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证后管理宣贯会 推动排污单位按证排污精准治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1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巴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及证后管理宣贯会,45家排污单位共50多人参加宣贯会。

  3月1日起,国务院令第736号《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施行。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强调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并明确了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以及后续“按证排污、按证监管”的管理模式。讲解人员详细讲解了条例中的相关罚则,同时针对企业在条例执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专项培训。通过对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方案与信息公开、排污许可证变更、重新申请等证后管理内容的细致解读,让各企业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在提问环节中,各企业积极提问,大家对条例的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分批组织排污单位学习条例,帮助更多企业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及环保意识,增强排污单位按证排污的自觉性,推动排污单位按证排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为全区生态环境治理提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