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外海街道墟镇社区组建防诈骗宣传队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09: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陆月如) “面对新型诈骗可别上当,要记得和家里人一起学习。”“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近日,外海街道墟镇社区组建起一支由居民服务联络员、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防诈骗宣传队,他们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成了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宣传更接地气,取得良好效果,墟镇社区组织防诈骗宣传队开展了入户宣传、App小程序应用等技能培训,提升队员的沟通能力和落户成效。队员们结合近期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案例,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讲解了“冒充购物平台客服”“投资理财”“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引导居民注册“邑安”微信小程序,为居民答疑解惑,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墟镇社区防诈骗宣传队共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多份,提供咨询服务500多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