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九届江海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9 09: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柯捷锋) 近日,中共江门高新区纪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暨中共江门市江海区第九届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江海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何腾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刚主持会议。

  彭章瑞代表区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彭章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高新(江海)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彭章瑞指出,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高新(江海)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准确把握政治要求,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切实用工作成效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三是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讲政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

  彭章瑞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新区(江海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刘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全区“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和高新区工业园公司主要负责人,不是区纪委委员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派驻机构、区党委巡察机构和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