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赴国资金融系统开展专题调研 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5 17: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见习记者/何榕)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赴国资金融系统开展专题调研,主持召开国资和金融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国资国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做好全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调节器”“加速器”,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国资国企担当。

  当天,郑丹辉一行实地调研了高新区产业加速园和高新创智城,听取区国资局相关工作汇报。这两大重点项目均由高新区(江海区)国资力量——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打造。产业加速园目前已引进科世得润等20个优质项目,年产值超6亿元。高新创智城将打造以建设总部经济重大载体、港澳青年及高端人才创新创业重要基地、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平台、政务文化服务共享中心为导向,产值超百亿元的区域总部经济集中发展区。

  在参观加速园内重大工业项目摩尔电子时,郑丹辉要求有关部门抓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要落实解决加速园周边教育、医疗等配套问题,进一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原则,灵活实用相结合,做好产权分割,保障企业、群众利益最大化。”郑丹辉在高新创智城调研时提出。在参观全区首家分行级别的银行——华润银行和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时,他肯定了区国资局与金融办联动,完善区域金融服务体系、提高区域金融集聚性的相关做法。

  当天的座谈会上,围绕“立足大湾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郑丹辉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国资国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做好“稳定器”;协助政府做好宏观调控,支撑经济发展,做好“调节器”;做好产业引导工作,在“产”“城”“融”结合中担当“加速器”。二要大胆改革发展,稳妥分步推进,整体统筹谋划,分类个别指导,先防风险隐患,再谋发展壮大;坚持宏观布局与小周期财产计划相结合,协同抵抗风险。三要结合江海实际,做好符合区域发展的战略定位。做到产权清晰,理顺股权关系;责权明确,分级管理、合理授权、动态调整,做到先紧后松;管理科学,把握资金、资产管理关系,高度重视现金流,做到多快好省。

  区领导陈诚、梁毅渝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