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5 17: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见习记者/何榕 通讯员/梁云峰) 昨日,高新区党工委(江海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广东省优秀社科专家、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忠林作宣讲报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江海区政协主席何腾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忠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以生动语言、丰富史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

  彭章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彭章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精会神、持续努力,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既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又彰显好高新(江海)特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为民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关系民生的实事,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首批“民生微实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区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能够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