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全省27个“全国先进基层 党组织拟推荐对象”名单出炉:江海区英南村上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2 18: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3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全国“两优一先”拟推荐对象名单,在全省共27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推荐对象”中,江海区英南村成功上榜。

  近年来,英南村党总支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的理念,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制度创新、坚持法德并重、增进民生福祉,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农村社区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成为全市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标杆。该村先后接待超2万人次参观学习,相关经验做法获民政部肯定,被权威媒体专题报道。英南村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村”“广东省宜居村庄”“广东省名村”等荣誉称号,村党总支书记胡日强获评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