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2 18: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见习记者/何榕 通讯员/刘吉良)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江海区政协主席何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高新(江海)贡献。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准确把握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十四五”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到落实的全过程、各环节,走出符合高新(江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自觉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不放松,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经济持续向好,持续争先进位,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一要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区、制造强区之路,推动科技和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大力推进高新创智城、网驿江门智造科技港、电子信息产业港等科技综合体建设,打造金瓯路“创新创业大道”,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3+3”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主动服务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充分发挥有效投资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消费支撑作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谋划创建综合保税区,培育开放发展新亮点。三要全面参与“双区”建设,加快推进湾区“软硬联通”,持续打好交通大会战,力争全年完成投资超10亿元,加快推进江门“侨梦苑”核心区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四要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江海版“三区并进”,老城区聚焦出新出彩、焕发新活力;产城人融合区聚焦做大做强、提升城市能级;都市农业生态区以乡村绿廊、农业生态公园为牵引,打造城乡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和江门城市后花园。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要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全国重点品牌中学建设,实施公办中小学扩容提质工程,全力推进高水平三甲医院建设,全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高水平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六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七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一要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各党组(党委)要精心组织,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二要在为民办事、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和脱贫攻坚精神,善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和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三要在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盯紧盯实各项重点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