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行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架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红色“连心桥”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8 08: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李嘉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昨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手拉手·帮战友”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和工行、农行、邮行以及消防大队、江海广场等单位主动认领帮扶对象,并为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工行江海支行与困难退役军人区生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后,第一时间了解其家庭情况,获悉区生与妻女都身患疾病,家里没有配备厕所导致其生活不便的情况,立即制定帮扶措施,为其捐赠价值3000元的移动厕所,用实际行动架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红色“连心桥”。

  帮扶对象代表刘根胜激动地说:“党员结对帮扶活动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用实际行动关心爱护着我们。我相信,眼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退役军人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据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借鉴各省市有益做法,立足退役军人诉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有机结合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帮扶援助。根据结对对象的年龄、文化、地域分布等具体情况,区分结对人员的困难。原服役部队、家庭情况,以及退役军人党员意愿,采取“一对一,N对一,一对N,N对N”等多种形式,结对10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以思想、学习、就业、创业、解难、权益维护、身心健康七个方面为落脚点,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