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专题调研全区财税工作时要求 坚持预算管理改革 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8 08: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见习记者/何榕) 3月15日,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专题调研财税工作,召开财税系统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区财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针对问题部署措施。

  过去一年,高新区(江海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增速均排名全市前列,税收收入在全市唯一保持正增长,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郑丹辉对过去一年全区财税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财税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高新区(江海区)要落实好市财税工作会议提出的“主要领导抓财税”要求。他强调,全区财税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既算经济账、眼前账,更要算政治账、长远账,坚决落实好“财”为“政”服务的要求。面对征收、支出、债务等多重压力,要直面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推动财税工作健康可持续运转。

  会议要求,要及早部署,挖潜增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税收征管,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加强实体经济培育,大力暖企安商,加强税收筹划,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发挥国资国企的牵引带动作用,推动财税收入健康增长。要拓展非税收入来源,抓好常规非税收入,保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增强财政支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资金资源统筹,增强重大项目保障能力,做好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分工,提高财政支出的有效性,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实项目策划、立项等前期工作,提高专项债券申报项目质量,积极争取新增政府债券和上级专项资金支持。

  “财政支出要提质增效,要用得其所。”郑丹辉要求,要坚持预算管理改革,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围绕中央、省、市重点项目、工作安排财政支出,强化考核问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三保”支出放在优先位置,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统筹保障民生实事项目支出。要进一步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加大预算资金统筹力度,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

  郑丹辉强调,要加强财税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财税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区领导陈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