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领导班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久久为功建设美丽乡村>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四套领导班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久久为功建设美丽乡村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8 08: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李雨溪 见习记者/何榕 实习生/黄洁盈 通讯员/梁云峰)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郑丹辉,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江海区政协主席何腾等区领导来到礼乐街道丰盛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彭章瑞充分肯定了丰盛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抓推进、久久为功建设美丽乡村,力争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标杆。

  丰盛村位于礼乐街道的东部,过去是个落后村。近年来,在江海区委、街道党工委、村“两委”的攻坚下,转变理念,大力优化土地经营模式,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为切入点,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党建引领、全村作战模式完成从困难村到示范村的“逆袭”,各项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村容村貌实现“蝶变”,村民共享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当天,彭章瑞一行步入乡间,边走边看,与村干部亲切交流,了解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得知丰盛村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并打造了特色水果基地、蔬菜基地,打造农业品牌,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彭章瑞对其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无论是产业发展、生态治理还是促农增收,都要因地制宜,统筹发展,保障群众根本利益,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同时,要坚持高起点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厕所革命”、开展垃圾和污水治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要注重补齐短板,持续改善农村路、水、电和物流等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老干部要有魄力,年轻干部要有活力。”彭章瑞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促发展、党建优服务、党建聚民心作用,让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增强农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加强乡村治理,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确保乡村振兴见实效、出亮点、成样板。要吸引人、财、物等各种资源要素向乡村聚集,联络乡贤返乡创业,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采取措施柔性引才,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区领导赵晓斌、岑明俸、李丹、梁毅渝等参加调研。


彭章瑞一行调研丰盛村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