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爱国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全面推进健康江海建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5 17: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3月12日,江海区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爱卫会主任曾计开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江海区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控总体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国家、省卫生镇各1个,省卫生村24个,市卫生村12个,卫生镇村覆盖率10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并落实后续跟踪,连续397天无本地确诊病例。2020年法定传染病病例比上年减少42%,年内无登革热病例,无甲类传染病例,无传染病死亡病例。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随着气温升高,各类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各街道、各部门要落实管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健全病媒生物监测网络,及时掌握病媒生物密度,科学制定防制方案。

  曾计开指出,新的一年,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和方式,为全面推进健康江海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