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发放异地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补贴鼓励尽快返岗 支持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张叶青) 昨日上午,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王琴带着《江海区异地务工人员返岗交通补贴申请表》以及企业营业执照、员工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来到高新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几分钟就顺利办好了公司62名员工的返岗交通补贴申请。她说:“江海区这几年每年都有这个福利,人社部门服务很周到,早早就通知我们企业做好准备,相关政策出来后马上详细指导我们办理。”王琴补充道,“我们员工托我转达感谢,我在收集他们信息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开心。”当天在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员工返岗交通补贴申请的还有不少企业。

  据了解,为加强对异地务工人员的关爱以及缓解春节后企业用工荒问题,江海区于2月23日至3月15日期间,向辖区异地务工人员发放返岗交通补贴,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支持企业发展。

  江海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工作人员赵文敏告诉记者,此次补贴对象是与辖区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做好用工备案,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1个月以上,在2021年2月15日至2月28日通过购票乘坐飞机、高铁、汽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返岗的非江门市户籍的辖区企业员工。“异地员工凭交通票据享受交通补贴,从省内返岗最高补贴100元/人,从省外返岗最高补贴200元/人,本项补贴由员工所在企业集中统一向我们提交申请。”赵文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