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垃圾分类 “大手拉小手”趣味寻宝活动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江海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区城管执法局、区教育局、高新工业园公司以及区环卫一体化实施主体——江门市合美环卫服务公司在江门儿童公园“沙”主题游乐区,联合举办垃圾分类“大手拉小手”趣味寻宝活动,江海区华兴小学36名学生参加活动。

  去年底,江海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沿彩虹村—儿童公园“沙”主题游乐区,推出垃圾分类示范点展示路线,高标准打造了兼具垃圾分类和宣传功能的分类电话亭、垃圾分类宣教馆,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将江海区儿童公园垃圾分类示范路线和点位趣味游戏相结合,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沿示范路线边玩边学习。“如今,城市垃圾分类都采用四色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宣教馆的垃圾分类视频为师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和重要意义,以及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今天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以后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肯定没问题。”五(1)班的刘静妍同学信心满满地说道。

  江海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促使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