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民政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群众 急难救助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10: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江海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区民政工作,部署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邹德昌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分享了2020年亮点工作经验。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民政系统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统筹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民政各项业务,奋力夺取全区民政工作“双胜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完善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邹德昌要求,要强基础,补短板,不断补足养老、儿童、救助等民政工作方面的短板;要抓重点,创亮点,重点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和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的收官工作;要善总结,出经验,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渠道,提升民政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要抓作风,防风险,切实做好群众的急难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