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捡到钱包迅速物归原主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1 10: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江海区外海街道麻三村嘉福市场某水果店店主林女士途经房产大厦红绿灯路口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装有手机、信用卡、医保卡、身份证及2000多元现金。林女士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的焦急心情,马上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赶到江南街道红门楼小区,将钱包物归原主。

  当天上午,失主伍女士收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心情万分激动,对林女士拾金不昧大加赞许:“想不到丢了钱包还能找回,真是太感谢您了!”面对失主的现金致谢,林女士婉拒并表示:“捡到钱包归还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

  自全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像林女士这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的绝不是个案。近日,在中华大道靠近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交通岗附近,一名身体不适的市民向志愿者求助,旁边墟镇社区两名正在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帮助,小心翼翼扶着该居民到路边休息,将其电动车推到路边摆放好,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并耐心陪伴直至该居民不适情况逐渐缓解自行离开。

  越来越多的暖心一幕发生在江海区大街小巷,全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文明创建赢得“民心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