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举办 丰富多彩活动闹元宵 包汤圆 看表演 猜灯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1 10: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高新区(江海区)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在各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致力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社区。

  当天上午,沙津横社区联合天健社工在康园中心开展了“汤圆很甜、人心很暖”活动。“面太干了,加点水。”“皮要薄一点。”……社区工作人员、康园中心学员及社区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制作汤圆,大家一边动手,一边互相学习和交流汤圆的不同制作方法,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仁美社区则在下沙公园组织开展“元宵相聚贺佳节,邻里同乐谱和谐”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舞蹈表演《开门红》《我们的家》欢乐祥和,渲染了节日氛围,现场还设有特色游戏环节“元宵碰碰”,参加活动的居民通过背诵“元宵”卡通板上标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下一句进行比拼。此外,现场还有猜灯谜、垃圾分类飞行棋、知识问答等游戏。

  元宵节前一天,江翠社区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文明·庆团圆·闹元宵”主题活动。当天,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包饺子、包汤圆、猜灯谜,“夹住欢乐果”“敲响幸福年”“共走文明路”等有奖趣味游戏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大家共同制作的汤圆和饺子送给辖区的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和环卫工人,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气氛,给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