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黑臭水体整治、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1 1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调研黑臭水体整治、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办公研究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彭章瑞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改善百姓生活质量的迫切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

  彭章瑞一行先后沿龙溪河、麻园河两岸实地查看水体治理情况。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大手笔投入,对龙溪河、麻园河、马鬃沙河3条河道干流及支流黑臭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基本消除黑臭,并在治理水体的同时,提升两岸景观,打造慢行系统,实施“一河一策”方案,打造不同的特色河岸景观,在龙溪河、麻园河分别种植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目前河岸花开正盛,春风拂过,落英缤纷,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体验,享受亲水乐趣。

  彭章瑞强调,岸上岸下唇齿相依,共同治理,水污染防治才能标本兼治,才能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水体治理成效,要加快推进老城区污水管网升级改造,统一规划、建设垃圾和污水处理系统,加大对河道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问题的治理力度,加强河道的清淤疏浚,提升污水处理效能,继续从源头上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从群众需求出发,全力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让好水质配得上好环境。

  彭章瑞要求,要深入谋划“十四五”期间全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城市水体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深化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持续完善治理体系,着力构建起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要继续坚持把更美的水岸留给老百姓,以创新的思维,加快推进河道绿化美化工程,确保水清、岸绿、景美,将河道建成一道靓丽风景,确保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