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指导开学工作时强调让学生成为最大受益者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1 10: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2月26日,适逢元宵节,又是开学第一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到天鹅湾小学、江门一中附属小学、江海区景贤初中调研指导开学工作,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亲切慰问学校师生员工,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彭章瑞强调,教育工作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争一流,树标杆,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成为最大受益者,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领导赵晓斌等参加活动。

  当天,彭章瑞深入3所学校参观课室、多媒体教室、午休室、运动场、录播室等,了解学校教学、师资配备、校园管理及教师生活工作情况。彭章瑞对各校开学工作表示满意,肯定了各校工作有序,师生面貌焕然一新,校园呈现出蓬勃向上的美好景象,并对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彭章瑞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到全区、全校一盘棋,形成强大合力,继续加大学校软硬件方面的投入,共同提升教育质量,各校要争先进位、追求卓越,对标最强最优,打造全市品牌学校,让学生成为最大受益者;要继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严把教师入口关,加大“双一流”院校优秀毕业生的招引力度,创新留住人才举措和教师激励机制,提升教师待遇,给教师舞台,让他们有尊严、有地位、有待遇;要为教师安心精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环境,让教师专注教学主业潜心教书育人。教育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教育经验,让教育工作与学校、学生共同进步,促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孩子犹如一张白纸,能否绘出丰富美丽图案,学校、教师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彭章瑞强调,小学教师一定要树立“三心”,即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把学生视为己出,从孩子的天性入手,将学生教育好、引导好、培养好,让孩子们愉快、健康成长;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把好原材料进入关,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促进家校联动,推动家长进校园成常态,让家长们真正走进学校日常教学,零距离接触学校生活,并不断汇总家长意见建议,促其“落地有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