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金瓯路宫粉紫荆盛放 许你春日粉红色的浪漫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5 09: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记者驾车经过江海区火炬大厦看到,金瓯路中间绿化带上的宫粉紫荆开得正盛,一簇簇粉红的花朵映入眼帘,一株株花树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少女整齐排列,向着远处延伸,在蓝天的映衬下,这道粉红的“丝绸”明媚动人。

邱昱 摄

  上午时分,阳光正好,不少市民在金瓯路两侧步行道上散步。“这花开得真是好看,粉红粉红的,我每天路过都忍不住多看一会。”市民周意菊说。据其介绍,她目前暂住火炬大厦后的汇源新苑小区,老家在湖北,老公在江海区就业,年前她带着孩子来到江海区陪老公过年。“江海区的环境真是非常不错,我来这里生活了半个多月,感觉非常舒服,以后要常来。”她说。

  随后,记者来到金瓯路与滘兴中路交叉路口,发现一幅绝美的画面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拍照。路口的三角绿化带上,一株白色的宫粉紫荆和一株红木棉、一株黄花风铃木的花枝相互交叉在一起,白的像雪、红的像火、黄的像霞,相互融合又各自美丽,相映成趣。

  江海区城管局园林股工程师徐友林告诉记者,金瓯路沿线的宫粉紫荆于2015年栽种,全线长10余公里,共种植了4000多棵。他介绍,今年的花是这几年来开得最好的一年,一是由于树木栽种时间够长,枝条茂密;二是由于年前经历了一波低温天气,随后气温持续升高,较大的温差刺激了树木花芽分化,开花时间更统一,花色更灿烂。

彭伟宗 摄

  “我们区还有很多地方栽种了宫粉紫荆,包括麻园河两岸、都市生态园和下沙公园等,全区目前到处弥漫着粉红色的浪漫。”徐友林说。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麻园河沿岸,3列宫粉紫荆也开得热闹,河水清澈见底,河岸绿草如茵,微风吹过,落英缤纷。江海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荣富巡河路过,他说:“我每天上午大概要沿着麻园河巡河3个小时左右,最近河两边的花盛开了,我每天一边工作、一边赏风景,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