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召开把党的历史学习好 把党的经验传承好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5 09: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蓝迪) 昨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同富裕作为重要目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障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改革,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更好地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好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新发展阶段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实现“十四五”组织工作“开门红”。要责无旁贷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工作,持续激发全区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着眼提升全区组织工作质量,着力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育、老干部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江海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法治江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区党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和机动巡察情况综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