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龙溪河沿岸黄花风铃木盛开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新貌获市民点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2 18: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2月20日,记者来到江海区龙溪河看到,沿岸4列黄花风铃木开得正盛,远远望去金灿灿的一片。走近了看,每一株树上的花朵都开得十分热闹,熙熙攘攘挤在一块,小小的花瓣娇艳欲滴。

  

彭伟宗 摄

  沿着河岸步行,微风吹拂,落英缤纷,一株株黄花风铃木的倩影倒映在清澈的河面,美不胜收。“真是太惊艳了,这无边无际的花海令人沉醉,下次我要带老婆、孩子过来拍照。”附近一家企业的员工阿强下班之后过来看花,对这美景赞不绝口。

  很难想象,这样惊艳的景观河曾是一条臭水河。2017年,龙溪河被列入高新区(江海区)重点治理的3条河流之一,该区引入PPP模式进行水体治理,建设内容包括河道内外污染源控制、行洪能力的保持与提升、驳岸新建与改造、景观绿化、水生态系统基础的构建与恢复以及常态化水质监测等。

  江海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4月该局结合龙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在河岸种植了1300多株黄花风铃木。在河道水系景观打造方面,该区利用现有空间增设景观绿带,建设、提升河滨公园,让“花漫两岸”进一步促进绿色空间与城市空间的融合。

  目前,全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新貌已绘就,市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