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 税务工作会议召开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0 11: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黄雯珊) 2月8日,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税务工作,对2021年税务工作作出了部署。

  去年,区税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有效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6.46亿元;1—11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82亿元,切实为企业减负赋能。

  据悉,为支持疫情防控,提高办税效率,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致力打造全链条云端纳税服务,推出延期办、容缺办、预约办等措施,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复销。目前,90%以上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5.35%。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在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获得广东省区县级单位排名及排名进步幅度“双第一”。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该局将深入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以“数字纳服”管理理念为指导,实现办税服务厅的智能化升级转型,积极搭建网格化、社区化的办税网络,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同时,加强税费政策研究,用好用活各行业、各专题的税费政策指引,发挥好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问题,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