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10 11: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高新区(江海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全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

  会前,区党委领导班子通过个人学习和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和建议谈好,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彭章瑞代表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区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彭章瑞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奋力为江门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高新(江海)贡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动高新(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