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保障疫苗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叶旺生) 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部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专项检查,全面加强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疫苗监管机制,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专题会议,制定检查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并与区卫健局、疾控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疫苗接种点底数、新冠病毒疫苗来源、接种规划等信息,为部门协同联动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药械股骨干同区卫健局、区疾控部门专业人员组建了江海区疫苗专业检查队伍,开展全面检查。检查队伍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要求,前往外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礼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接种点,围绕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储存疫苗的冷链运输设备设施是否完备、运行是否良好,疫苗储存配送全过程温度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并实时监测记录等内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疾控部门将定期对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常态化监管,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