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蔡昭璐)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各大医院核酸检测需求大增。为积极配合“愿检尽检”国家政策,在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指导下,江海区人民医院和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做好工作调配,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努力提升检测容量,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和便民做法,让更多群众在返乡前拿到检测报告,安心返乡过春节。

  自1月20日起,因返乡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江海区人民医院增设4个核酸检测点,并抽调其他科室医务人员前来支援,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工作,PCR实验室24小时运转。同时,在检测处张贴了流程提醒,并安排督导员,指导市民安全有序排队检测。

  据护士郭慧芳介绍,每天上午7:30—10:30,下午2:00—3:30是高峰期,忙到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为了能让大家平平安安回家过年,我们再苦再累也没关系。”她说。

  目前,江海区人民医院每日核酸检测人数在千人以上。该院医务科负责人何炽辉表示,为继续做好检测人数增多的应急准备,该院将再购入一台检测设备,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

  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全力为返乡人员及时提供“愿检尽检”服务。该院医务科主任林振富表示,自1月20日起,来做核酸检测人员明显增多,从平时的20余人次/天增加到300—400人次/天。为应对大量人员核酸检测需求,该院增加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服务,且“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从1个增加到3个。

  此外,为尽量避免医院人群聚集,江海区人民医院以及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礼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主动联系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上门采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