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时要求让辖区群众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深入辖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问冷暖、听民声,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彭章瑞首先来到困难党员黄树强家,和其本人及其父母亲切交流。黄树强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因交通意外导致视力受损,其父母分别因交通意外和脉管炎导致肢体残疾,女儿在读小学一年级,家庭医疗及教育费用负担大,存在困难。彭章瑞详细了解黄树强就业情况、其父母身体健康情况、女儿教育情况等。黄树强反映了接送女儿上下学时路上交通拥堵、学校周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彭章瑞立即要求属地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全面排查,尽快解决问题。彭章瑞还叮嘱属地街道联合民政部门畅通渠道,通过三级慈善会筹集资金,全面解决黄树强父母的医疗费用问题,并鼓励他们一家人积极面对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随后,彭章瑞来到老党员李金财家中。李金财今年66岁,于197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身患有鼻咽癌,已做放化疗治疗,目前定期复诊、接受中药调理,妻子做过全宫摘除和腰椎间盘手术后,身体状况较差,儿子儿媳做散工,收入低、不稳定,孙女在上小学,一家5口医疗及生活负担大,生活困难。彭章瑞与李金财亲切交谈,对他在退休前为高新区(江海区)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对他在退休后仍然秉承初心、发挥余热的党性修养给予高度赞扬。得知李金财还在经营一个小食摊档,彭章瑞叮嘱他保重身体。李金财表示,对生活充满信心,感谢一直以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一定积极克服困难,创造美好生活。

  走访过程中,彭章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民生问题,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区领导陈诚、肖咏延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