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召开确保“十四五”第一步迈准迈稳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8 15: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教育、医疗等民生关切,持续发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实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和突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确保“十四五”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人大各项工作。重点是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打造江海人大工作品牌。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政协履职尽责。区政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政协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省政协工作部署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做好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精准防控不是一句空话。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抓好精准防控。要坚决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强化对入境人员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江返江人员的落地排查和相应健康监测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落实隔离点工作人员春节前后不能缺位、不能参加聚集性活动的要求,同时做好对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要抓紧抓实农村地区防疫工作,健全农村防疫工作体系和机制。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战疫氛围,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消除麻痹思想、做好自我防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