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度江门市十大“网红乡村”评选活动20个候选名单出炉 江海区英南村、横坑村入选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10: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张叶青 邱昱) 近日,“我的小康路 邀您来打卡”2020年度江门市十大“网红乡村”评选活动20个候选名单出炉,江海区英南村、横坑村成功入选。



  江海区礼乐街道英南村,历来以种植优质水稻、蔬菜、果蔗而闻名,产出的“礼乐甘蔗”更是享誉全国。近年来,英南村开展社区公园片区、居住片区、田园乡村示范田片区的整合建设,以及环绕三大片区边线进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和自然人文景观的营造,更邀请艺术家对英南村进行整体设计,打造“七彩南堡”人文乡村风景区。

  走进英南村,游客仿佛走进七彩的童话乡村,一步一景,让人赞叹。2020年,英南村大力发展乡村农业旅游,周边现有三大旅游项目: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长廊生态园、秾稼生态园。三大旅游项目在乡村旅游、研学拓展、农业种植等方面形成较强的互补作用,年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今后,随着三大类旅游项目逐步完善,游客人数必将不断增加,英南村也将成为江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旅游特色村之一。

  横坑村,位于江南街道北部。自2019年以来,该区对横坑村实施微改造工程,根据该村临近白水带旅游资源丰富的位置特点,决定对120多栋房屋建筑外立面进行粉刷,七彩颜色点缀其中,村庄变身童话世界。

  2020年以来,横坑村凭借周边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长期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趁着这股东风,横坑村及周边潮流文创店、网红咖啡屋、特色小食店、创意摄影工作室逐渐增多,游客既可以感受绚丽色彩的魅力,亦可以探寻自然的味道,还可以打卡潮流网红点。

  横坑村周边建成白水带风景区、江海云道、儿童公园、江门演艺中心、釜山公园、白水带体育公园等多个亲子、休闲、体育、旅游公共设施,每逢节假日游客众多,成为有持续热度的网红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