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平安健康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10: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郑锡威) 2月1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赴白水带调研重点项目江海云道二期建设情况,并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统筹做好春节前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

  据悉,江海云道全长约2公里,连接江门河一河两岸四公园,市民从河岸长堤漫步可直达白水带。当天,彭章瑞一行从儿童公园B区沿白水带大道步行至白水带第二牌坊处,沿途察看周边环境,现场办公,与属地街道、相关责任部门探讨江海云道二期项目选址及最佳建设方案。

  彭章瑞强调,江海云道工程要围绕市民体验,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环境品质,优化服务管理。要继续推进建好江海云道二期工程,围绕白水带周边环境的整体提升,与一期工程无缝对接,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保持景区协调性、连通性和一致性,要把白水带这一最好的生态、绿意空间留给百姓。

  彭章瑞还重点查看了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公共场所和出入口,重点查看景区防疫工作流程,询问景区的预约登记、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环节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规范运营管理,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培训,对员工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事项的培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随后,彭章瑞详细了解了白水带风景区消防人员配备、野外火源管控措施,询问了消防安全宣传、灭火力量配备等情况。他指出,一定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好入山卡口关,坚决杜绝易燃物品带入林区,减少火灾隐患。要切实加大人防力度,实现网格化管理,突出重点时段,看好重点人群,严守关键部位,严禁烧荒、野炊、燃放鞭炮等,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和处置能力,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财产安全。

  区领导李丹、王作青、曾国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