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打造美丽特色公园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1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前往下沙公园,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釜山分中心、下沙分中心,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项目现场,调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从头到脚、从内到外”美丽震撼的特色公园,让“开窗见绿、推门进园”的生活在高新区(江海区)悄然成真。

  据悉,下沙公园、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项目是江海区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美丽乡村风貌带的重点民生工程、重要抓手,都将于春节前完工,目前各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完善绿化植被、休息座椅、栏杆护栏等相关配套设施。

  当天,彭章瑞仔细检查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进度,了解中心硬件设施建设、疫苗管理、医护人员配备、办公系统使用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全力、细致做好项目收尾工作。他强调,服务中心要着眼于群众需求,为孩子们“量身定制”,把有限的空间布置得有序、实用、温馨,营造轻松、温馨接种氛围。

  调研中,彭章瑞充分肯定了下沙公园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认为项目总体推进好、效果令人满意。他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抢抓时机,完善优化细节,注意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相关收尾工作,确保下沙公园在春节前精彩亮相,给市民一个大大的惊喜。

  此外,彭章瑞对公园周边老旧小区全要素升级改造提出细致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的责任意识,突出抓好老旧小区人居环境、硬件配套、居民服务等方面的提升,既要“面子”更要“里子”,提升民生福祉,改造要与周边环境、下沙公园建设特点相协调,推进全要素提升,让下沙片区“从头到脚、从内到外”靓起来。

  在都市农业生态公园,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一簇簇金灿灿的油菜花扮靓了乡村田野,成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的一大风景线。彭章瑞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乡村绿廊建设,早出形象、早出成效、按时开园;要紧扣生态发力,找准定位,以乡村绿廊、农业生态公园为牵引,积极打造集科技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和江门城市后花园,在带动农民致富、农业增收、乡村振兴的同时,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

  区领导赵晓斌、李丹、王作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