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第九轮巡察及3轮机动巡察情况汇报 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1 10: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区巡察宣)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九轮巡察对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人民医院、礼乐街道党工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以及净化政治生态、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问题、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3轮机动巡察情况,研究巡察成果运用。

  彭章瑞指出,从巡察情况来看,四个巡察组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工作要求,立足基层,紧扣“三个聚焦”要求,找准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薄弱环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他强调,要按规定认真抓好巡察反馈、移交,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彭章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二要聚焦职能责任,校准政治监督靶心靶向。把巡察焦点放在被巡察党组织的核心职能开展监督。三要强化系统观念,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整改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