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1年高新区(江海区)这样干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7 17: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今年高新区(江海区)主要经济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保持正增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先进制造业集群 加快推进以德昌、优美科、摩尔电子为“链主”的三大产业链项目的建设,带动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做大做强,打造“3+3”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力争在引进投资超50亿元项目上取得突破,力争培育10亿元以上企业10家。

  “创新创业大道” 加快推进高新创智城、网驿江门智造科技港、电子信息产业港等科技综合体建设,高标准打造金瓯路“创新创业大道”。

  区域消费中心 加快推进明泰广场、东汇城建设,确保万达广场6月份满铺开业,加快打造辐射周边市区的区域消费中心。

  江海版“三区并进”

  老城区出新出彩:加快推进城央绿廊重要节点区域城市更新改造和提升,确保油湾河滨公园、下沙人行天桥、江门造船厂文化地标上半年建成;加快建成儿童特色酒店,加快启动麻园特色小城镇建设。

  产城人融合区聚焦做大做强、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总部科技园二期建设,力争金融中心B座7月前投入运营,高质量发展六大产业基地,打造通江达海“江海门户”。

  都市农业生态区以乡村绿廊、农业生态公园为牵引,积极打造集科技农业、休闲农业、绿色农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居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和江门城市后花园。

  美丽乡村风貌带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打造6个美丽乡村示范片,深入推进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建设。

  全国重点品牌中学 加快推动全国重点品牌中学落地建设,持续引进“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师范院校毕业优秀教师,探索形成具有江海特色的教育共建共治模式。

  高水平三甲医院 对标国际一流的建设和服务理念,全力推进高水平三甲医院建设,努力打造国内全行业病人体验感最好、最人性化的医院。

  (李雨溪 郑锡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