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思路千条措施千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7 17:5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昨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在作总结讲话和参加分组讨论时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更要统一思想,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掀起干事创业的新高潮,不断开拓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同时要紧盯目标、勇担重任,狠抓落实,扎实细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思路千条措施千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彭章瑞强调,接下来,抓落实是关键、是重中之重,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全心全意抓落实。

  如何抓好落实?彭章瑞以经济、城建战线党员干部为例,指出抓项目就是抓落实,要以项目论英雄,有项目落地才有经济发展、城市变化,没有具体的项目为抓手,一切都是空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聚焦重点,迅速行动,从四个方面抓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决不当“甩手掌柜”“二传手”,带出抓落实的好班子、好团队,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自身融入改革发展事业大局,全力以赴把各自工作做到最好最佳。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全区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上,以过硬的作风,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急难险重的最前沿锤炼干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打硬仗、扛重活、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

  彭章瑞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要切实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瞄准“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奋斗状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抓好重点骨干企业的暖企安商工作,抓好一批一季度项目集中动工(投产)谋划准备。

  彭章瑞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工作,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妥善安排、周到服务好留在辖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让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