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发布春节“留人大礼包” 推出10项暖心举措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1-25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赵文敏 杨佳) 春节将近,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许多群众开始计划回乡的事宜。与此同时,全国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广大群众能健康安全地欢度春节,稳定就业形势,江海区人社局近日发布“留人大礼包”,并推出10项暖心举措,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在江海过年。

  据悉,江海区推出的10项暖心措施分别是暖意大礼包、亲情通话包、百万积分贺新年、技能培训优惠、亲子烘焙活动、暖心电影票伴你过新年、儿童公园免费游、科技馆免费参观、让利促销过大年、暖企大行动。

  据江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2日起到1月30日,留在江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江门智慧工会”平台报名系统申报,各级工会审核无误后,前600名异地务工人员可获得每份价值200元的“新春好运包”,之后的职工人员每人补贴不超过100元。过年期间,留在江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儿童公园门票,参加亲子烘焙活动,还可以到辖区科技馆免费参观等。目前,江海区春节留人具体措施都已发布在“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江门高新政务信息网,供留在江海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对照查看。

  近期,江海区各企业也纷纷推出留人政策,鼓励员工在江海过年,江门市威瑞电子有限公司1月初便制定了专门的福利待遇方案,年货卡、团年活动费、返岗奖等春节福利,最高可达1000多元。江门摩尔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各项留厂返岗激励活动,对春节期间留厂员工给予留厂津贴,留厂员工家属探访还有探亲大礼包。

  据了解,近期,江海区人社局成立引导异地务工人员有序返乡返岗工作专班,为春节前后异地务工人员“送温暖、送政策”,防范异地务工人员劳资纠纷风险,加强与结对的市、县沟通,做好人力资源储备工作,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确保节后招工难问题得以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