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5 17: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1月22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近三年高新区(江海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听取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

  会上,彭章瑞对以上述职人员的述职报告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三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各级党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创造力、组织力得到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推进江海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狠抓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根本主线,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全覆盖”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好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十大专项行动”;要突出“全链条”培养“头雁”队伍,优化提升“头雁”工程;要突出“全过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突出“全方位”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擦亮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江海党建品牌影响力和示范带动力;要突出“全引领”推进基层重点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果,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到思想上心、责任上肩、任务上身、措施上手,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高新区(江海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