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传‘最美家庭’ 心声,结文明硕果”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1 10: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吴秀清) 近日,江海区妇女联合会在礼乐街道英南村举办“传‘最美家庭’心声,结文明硕果”分享活动,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践行“文明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理念,坚决杜绝家庭餐饮浪费现象,树立勤俭节约良好风尚。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餐桌 巾帼先行”签名承诺墙,区妇联执委成员代表、英南村村民及周边村(社区)群众纷纷签名承诺。曾获市级优秀“最美家庭”称号的赖风华家庭和曾获区级十大“最美家庭”称号的欧雪兰家庭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随后,现场播放了近几年全区“最美家庭”的事迹宣传片。该环节让群众进一步走近身边典型、倾听身边故事,号召群众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主办方设置了家风家训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群众踊跃举手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区妇联将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从家庭教育、家风传承、家庭实践等方面入手,把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家庭教育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小家”带动“大家”,引导家庭成员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