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畅通“生命通道”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10: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殷欣) 近日,江海消防大队成立暗访组,多次采取“飞行模式”深入外海、礼乐、江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画线工作以及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畅通“生命通道”。

  其间,区消防大队与区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区消防车通道堵塞、违停等行为进行处罚、教育。此外,区消防大队还联合公安部门大力推广“广东110”小程序,发动物业公司、市民群众利用小程序线上“自助报警”举报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等违法行为。区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各物业反馈信息来看,“广东110”小程序“自助报警”受理快,处置迅速。

  据统计,区消防大队连日来共排查全区消防车通道堵塞黑点共43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全区已有38家已入住高层住宅物业小区和40余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工业园区完成了消防车通道的画线和障碍物清理工作。

  区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执法过程中该大队还开展了多形式的消防宣传工作。例如,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向各街道、各村(居)发送内容精准的消防车通道安全提示短信;在辖区户外电子屏高频次投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危害的警示教育片;发放、张贴《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宣传海报5万余份,鼓励群众积极拨打96119电话举报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发动基层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面对面”宣传,向群众讲解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