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乡村绿廊项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打造精品工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10: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1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调研乡村绿廊项目,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彭章瑞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保证项目在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据悉,江海区乡村绿廊项目全长6.4公里,从礼乐街道北头咀一直延伸至会港大道,是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接驳城央绿廊,打造贯通城乡的高品质生态廊道。目前,乡村绿廊项目进入收尾阶段,基础道路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红蓝相间的道路沿礼乐中心河延伸,亲水平台、公园等基础设施也已成形,花海长廊等节点工程按进度推进,驿站已建设完毕。

  当天,彭章瑞一行从礼乐大桥底步行至北头咀,现场办公,指导推进项目建设,解决项目收尾阶段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看望慰问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干部,为项目冲刺加油鼓劲。彭章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项目建设,最终打造设计理念引领潮流、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让乡村绿廊每一个细节都成为一道风景线。

  彭章瑞要求,项目收尾阶段的各项工作同样要精益求精,力争完美收官。廊道上自行车位的设置要做到实用、安全、美观;要注意河岸植被管养,保护植物多样性,要突出特色,让笔直似“哨兵”的水杉成为绿廊的“标配”,在花海中增设人行径,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徜徉绿道的舒心和愉悦,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需求为出发点,注重细节、不断调整、反复思考。

  彭章瑞强调,要在完成好项目的同时,切实抓好两岸环境的保护及项目后续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项目长期效益,为市民打造一个城市后花园,打造标杆、树立典型,创出“江海经验”。同时,他强调,接下来要继续谋划乡村绿廊与城央绿廊的接驳工作,将两条廊道无缝对接,串联城乡,推动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文化生态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王作青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