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10: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对冬春季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性、严峻性形势的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力、扎实有效,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上下联动的疫情应对机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强化各级各部门联动,加强培训演练,构建起扁平化的管理、指挥体系,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织紧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强化统筹谋划和指导,形成农村防控合力。建立起由区到街道、村(社区)的三级农村防疫工作体系和机制,完善农村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农村地区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关注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扎实抓好农村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严格公共场所防疫管理,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聚集性活动防疫管控,在落实好上级管控要求的同时,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要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此外,要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八大方面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结合实际一环不漏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