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区税务局夺得“双第一”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18: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苏颖欣 黄薇薇) 近日,记者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获悉,2020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区税务局以综合成绩98.95分的高分夺得所在级别排名及排名进步幅度“双第一”,比全省平均水平高6.12分,较上年全省排名进步了102位,实现了跨越式的提升和历史性的突破。

  2020年,区税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1—11月,该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82亿元,为服务“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同时,该局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扩大纳入服务范围企业数量,联合银行举办在线云直播活动,全年为辖区1027户企业成功申请贷款13.1亿元,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区税务局去年推进办税便利高效,致力打造“云端问需—云端解惑—云端服务—云端跟踪”全链条云端纳税服务模式,该项目在第八届广东省“先锋杯”比赛中荣获“服务中心”类别优秀奖,这是江门市唯一的“服务中心”类别获奖项目,也是全省税务系统区县级单位中唯一的获奖项目。该局还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和“全预约办税”,在全市率先推行免费邮寄代开发票服务,组建“离厅导税”咨询团队,全天候预审预约、线上导税,办税窗口平均办理时间及等候时间均缩短至1.8分钟,现场服务人次、业务量分别同比下降78.71%、51.41%。

  为找准服务对象真实需求,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云端问需+实地走访”,了解疫情影响下企业的实际困难及办税难点、堵点,面对面解答纳税人问题建议161条,深度沟通融洽税企关系。另一方面,搭建“线上+线下”宣传矩阵,建立行业、企业微信群,开展3次纳税服务质效调查,进一步了解纳税人真实需求,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此外,区税务局坚持补改并进,跟踪问效把控全程,组建纳税人满意度工作组,在局内开展“找问题、查短板”调研工作,收集各部门业务难点问题,推行“日监控、周例会、月总结”跟踪问效工作机制,每日监控满意度工作进展,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每月总结工作成效,有效把控工作开展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