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打造良好通行环境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18: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徐穗芬) 近期,江海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管理,营造人人守法、文明交通、安全行车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过前期调研摸排,江海交警大队在辖区内科学布警,执勤民警在辖区主次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主要交通路口等区域,重点对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占用机动车道等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同时联合江海区义工联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守法、文明出行意识。

  “专项行动中,执勤民警本着对群众人身安全负责的原则,对行人、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处罚措施,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态势,以达到消除安全隐患、打造良好通行环境的目的。”江海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统计,自开展行动以来,江海交警大队查处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50起,现场处罚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93起,教育违法驾驶员338人次,有效提升了交通执法的权威性和文明交通的影响力,切实为群众的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江海交警大队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过程中,还结合“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的陋习,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使之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