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开展夜间市容环境突击整治行动推进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1 18: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王伟) 近日,江海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区交警大队和江南街道综合执法队,针对江南街道主次干道及可视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夜间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开展突击整治行动,旨在推进高新区(江海区)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致力于实现辖区市容市貌“白天和晚上一个样,工作日和节假日一个样”,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露天烧烤夜市乱摆乱卖,影响交通安全、扰民,其产生的油烟污染空气,导致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极不相符,必须依法治理、严格管控。他说:“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侵占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影响通行安全的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等,同时纠治非机动车辆(共享自行车)违停现象等。”

  晚上9时,执法队伍进入江翠路,沿新中大道、仁美路转入滘头市场、江海广场和永康路等区域,一路上严查非法占道、店外经营和烧烤摊点露天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对存在不文明经营行为的经营者暂扣、收缴其非法经营工具和物品,并批评教育非法经营者,向其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义。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执勤车辆15辆,巡查城市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20余处,整治非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26摊,暂扣非法经营工具、器具等物品2车。当晚,礼乐、外海街道也针对露天烧烤现象同步开展夜间执法行动。

  据了解,自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工作以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江海分局以及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每周开展3次专项整治行动,分别为:市容秩序整治,主要对非机动车辆违停、乱扔垃圾、霸占车位和非法占道经营等进行整治;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重点清理、拆除乱张贴小广告、私拉乱扯商业横幅和破损户外广告等;泥头车专项整治,重点对在建工地周边车辆带泥上路、撒漏、排放黑烟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