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切实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1 18: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梁云峰 钟健强) 1月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前往江南街道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查找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治理要求。区领导赵晓斌、王作青等参加督导。

  彭章瑞一行沿城央绿廊釜山公园段步行,仔细检查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益宣传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片区卫生保洁制度、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工作。彭章瑞点赞釜山公园新增设的文明宣传小景,要求辖区其他公共活动场所也要逐步增加类似文明宣传小景,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在城市阳台附近,彭章瑞针对此地存在的垃圾清理不及时、亲水平台处墙壁有破损现象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加强对公共设施的维护,要做好城市阳台绿化管护、垃圾桶合理布局、公共长椅合理摆放并固定等工作。

  在下沙公园项目工地现场,小海河三元闸下漂浮有部分塑料垃圾,针对该问题,彭章瑞要求区住建局、属地街道和工业园公司要加强保洁频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文明施工,全面落实工地围蔽、物料整齐堆放并覆盖、出入车辆冲洗等要求。

  老旧小区改造是高新区(江海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仁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建筑外立面翻新、公共楼梯内墙粉刷等工作。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反馈,在改造过程中,政府免费帮助居民解决了门窗破旧、屋檐漏水等问题,众多居民由衷称赞。彭章瑞对此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社区建筑外立面的粉刷设计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打造了良好的市容市貌,助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更上一层楼。

  彭章瑞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摸排重点领域短板漏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营造氛围、提升服务、规范行为、展示形象,努力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高度、整治有力度、成果有温度,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