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重点民生项目时强调:以高品质项目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1 18: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梁云峰) 1月9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前往釜山公园、下沙公园、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等重点民生项目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针对性要求。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高品质的项目、高质量的服务兑现区委、区政府对群众的承诺,让群众在享受这些公共服务设施时舒心、放心、开心。

  目前,江海区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釜山分中心已完成结构建设和水电铺设,正在进行室外钢结构、室内天花安装等工程;江海区儿童免疫公共服务中心下沙分中心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地胶铺设。

  彭章瑞先后前往两个分中心施工现场,对各个功能场室布局、装修风格等进行详细了解。他要求,两个分中心要统一布局、统一装修风格,要简约不简单,室内要增加国家卫健委关于儿童免疫要求的相关元素;在采购家具时,要选择优质环保材料的高品质家具,要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服务都留给儿童,全力保障辖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下沙分中心背靠城央绿廊的一侧外立面要精心规划设计,加入彩色、卡通玩偶等儿童元素,要简单流畅,与区域风格协调统一;两个分中心的建设要确保安全、确保工期、确保质量,在春节前实现对外开放。

  下沙公园目前已完成沿河人行道、骑行道、慢跑道、商业建筑主体、咸水歌广场铺装等工作,正在进行公园建筑内部装修和商业引进、绿化等收尾工作。彭章瑞点赞公园绿化优美、咸水歌广场气势不凡。他要求相关部门对公园logo进行精心设计,增加活泼灵动元素;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规划设计公园内的活动中心,以高端博物馆、美术馆的风格进行设计,尽量收集下沙片区变迁的图片进行展示,活动中心二楼的活动功能场室要合理布局,充分体现公益性。

  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荷香园已建成开放,园内3个驿站、6座桥梁和蒲葵栈道、沙腰围机耕路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建设,乡村绿廊已完成硬底化。彭章瑞来到公园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并听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农业生态公园工程量大,时间紧,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紧抓工期,做好每一个环节,用心用情打造精品工程,让公园“藏得住人、留得住人”,给群众一个常来的理由,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区领导赵晓斌、曾计开、王作青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