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7 18:0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昨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针对高新区(江海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领域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江海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攻坚工作情况。近年来,在高新区(江海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各项工作有新发展、新亮点,目前全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正处于收官阶段。会议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难点,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攻坚,确保顺利通过省、市终期评估验收。同时,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步调,将妇女儿童发展和家庭建设相关内容纳入“十四五”规划,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