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巩固发展军政军民 团结良好局面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8 17: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连平)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彭章瑞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以来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区武装工作形势汇报,共商全区国防动员和双拥工作大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协调共进。江海区人武部部长喻友明出席会议并作汇报。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江海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区党管武装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民兵队伍战备训练工作扎实开展,在2019年全省民兵调整改革检查考评中代表全市武装部与军分区名列全省第二,连续34年被市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双拥共建工作扎实有效。与此同时,驻区部队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等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全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章瑞表示,区委常委议军会议是区委帮助解决事关驻军部队建设发展具体工作的重要平台,军地双方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坚持谋大事、议大事,保持常态化沟通协调,加强需求对接,加大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新台阶。


彭章瑞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这一目标,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狠抓以战备训练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始终在心中牵挂部队建设和基层官兵,着力关心支持部队工作,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解难帮困,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