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住建局约谈多个工地负责 人深入开展文明施工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1 10: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通讯员/曾美英) 12月18日,江海区住建局约谈辖区君逸府(一期)和孔雀城新开发项目等多个项目工地负责人,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文明施工提质要求,深入开展文明施工提升行动。

  据相关督导部门指出,江海区内部分工地存在施工期间围挡喷淋设施没有开启、工地上裸土未覆盖完全、物料堆放处旁道路洒水不够等问题。约谈会上,区住建局针对以上问题对相关单位提出批评,并明确提出改正要求。

  据了解,连日来,区住建、城管、环保、交警等有关部门开展夜间联合检查执法行动,主要检查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是否存在噪音扰民、泥头车车辆是否冲洗、渣土车辆是否密闭运输等情况。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目前通过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督促辖区所有工地落实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的“六个百分百”要求。

  约谈会上,某工地项目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之前为了赶项目进度,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对城市环境以及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科学合理安排工程进度,进一步规范工地封闭管理、内部环境道路、材料堆放、渣土处置、垃圾处理、安全施工标识悬挂等工作。”李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