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40多位市民畅游高新区(江海区)网红打卡点实地参观体验 感受喜人变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1 10: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2月19日,高新区(江海区)首趟“E起打卡 幸福江海”号大巴从江门演艺中心出发,车上载着来自五邑地区的40多位市民前往儿童公园、科技馆、龙溪湖公园及龙溪湖阅读中心免费打卡。

  据悉,本次“小康之旅”市民体验日活动由江海区委宣传部、江门日报社联合举办。活动于12月初在“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以市民投票的方式筛选出网红打卡点并规划出旅游线路,通过截止日期前留言点赞数量的方式选取部分网友,每位网友可携2位亲戚朋友免费参加该活动。活动旨在让市民实地参观体验,亲身感受高新区(江海区)在全面建设小康路上发生的喜人变化。



  幸福之旅

  享受欢乐亲子时光


  这是一趟幸福之旅。

  当天上午9时,大巴抵达儿童公园,孩子们牵着大人的手开心走下车。进入园区,蓝黄相间的“空间站”迅速吸引住孩子们的眼球。“看,是‘飞碟’!” “还有这么高的滑梯!”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前往各式无动力游乐设施上体验。有人在“勇者之坡”上攀爬,有人在“漫步云端”上跳蹦床,更有家长重拾童趣,从高高的“空间站”上坐滑梯溜下来。

  一名穿着粉衣服的小女孩在“童趣台”上敲击着不同的金属乐器,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小女孩名叫胡钰彤,当天早上七点左右就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之下从台山赶来参加此次活动。她说:“我很喜欢这里的游乐设施,还有爸爸妈妈陪着我,我非常开心。”

  在科技馆,一对双胞胎宝宝在“欢乐球球”池子里玩得很兴奋。据孩子的奶奶容秀贤介绍,两个宝宝今年三岁,平时儿子、儿媳妇上班忙,自己就帮忙一起照顾孩子,这次是儿媳妇要带着自己和孩子出来玩。她说:“这次活动是免费的,玩的地方还这么‘高大上’,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非常幸福。”


  文明之旅

  感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这是一趟文明之旅。

  活动中,市民亲身感受了高新区(江海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马路上的洒水车过了一辆又一辆,每个红绿灯路口都有“小红帽”拿着文明交通指示牌在疏导交通,有的打卡点还有一批“黄马甲”在做志愿清洁活动……

  在儿童公园,全体工作人员微笑、耐心地为孩子和家长服务。志愿者陈晋莹热情地为大家讲解各项游乐设施的使用注意事项。她说:“高新区(江海区)发展蒸蒸日上,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福利,我们也应该为这里做点事。”

  上午11时左右,大巴抵达龙溪湖阅读中心,进入中心之前,不少家长反复叮嘱孩子进入阅读区要保持安静。午饭后,66岁的杨阿姨还不忘找餐厅服务员拿打包盒把剩余饭菜打包走,她说:“一汤一饭都来之不易,浪费可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


  品质之旅

  产城人融合发展获点赞


  这是一趟品质之旅。

  近年以来,高新区(江海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建设中心城区融合示范区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大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和民生投入,加快城市更新,努力打造“三区并进”协调发展新格局,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受到了参加活动市民的点赞。

  此次市民体验日活动的打卡点为儿童公园、科技馆、龙溪湖公园及龙溪湖阅读中心,均是高新区(江海区)对照大湾区先进标准建设,大手笔、大规模、高水平,多项指标创全市之先,一开放便吸引市民争先恐后地前去体验。

  “多年前走出家门是冷冷清清的,现在到处都光鲜亮丽,人气非常旺。”当天带领一家人参加活动的邓海燕对(高新区)江海区近两年发生的绝大的变化深有体会。据介绍,她住在中沙市场附近,自从城央绿廊及周边公共文化设施建成开放之后,她经常在晚上带着孩子和老人出来散步。

  “儿童公园、江海云道、龙溪湖阅读中心、科技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在,我的朋友圈频频被高新区(江海区)各大网红打卡点刷屏。”家住蓬江区的林嘉星点赞高新区(江海区)的飞速发展。他告诉记者,自从釜山人行天桥建成通行之后,他经常带着孩子过来玩,在城央绿廊散散步、在白水带体育公园打打球、在江门演艺中心看看演出。“儿童公园品质高、安全性强,科技馆非常多元、科技性和教育性强,龙溪湖阅读中心时尚大气、有内涵……高新区(江海区)公共服务配套越来越完善!”林嘉星说。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为回应广大市民的热烈期盼,“E起打卡 幸福江海”市民体验日活动第二期正在筹备中,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并留意相关内容推送,参与留言点赞,获取免费参加该活动的机会。


  文/张叶青 图/邱昱 张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