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推动10个老旧社区“旧貌换新颜”仁美社区改造扎实推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7 10: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张叶青) 近日,记者来到江南街道仁美社区,社区1—9号居民楼都被绿网包裹,施工队正在拆除居民楼间的临建、违建杂物,并对墙面进行粉刷。傍晚下班时间,私家车有序停入社区新建的临时停车场,该停车场位于社区北面中沙路边,面积近2000平方米。据了解,今年高新区(江海区)持续推动10个老旧社区“旧貌换新颜”。其中,仁美社区改造正在扎实推进。

  社区居民冯先生把车停进临时停车场后,步行几分钟回家。他告诉记者,仁美社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时间久远,大部分居民楼外立面陈旧,外墙结构层存在一定的损坏。他说:“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征求意见的时候,我就非常支持,现在正在施工可能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一点点不便,但是改造完成之后,给我们带来的是长远利益。”

  “不仅建筑外立面老旧,社区还存在路面破损、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仁美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焕媚补充道。在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仁美广场,该广场原有基础已经拆除,准备铺上花岗岩。据她介绍,此次社区改造包括建筑外立面美化及内部楼梯间翻新、道路交通改造、三线整治、广场升级改造、围墙美化、化粪池更换、市政设施改造等内容。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第一阶段的工作,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以翻新为主。”据社区改造项目监理介绍,建筑外立面改造还颇有讲究,外立面选取颜色参考了临近的星海湾华庭小区以及惠泽园小区的建筑颜色,再结合社区临近下沙公园的特点,最终选取了灰色、米白色、红色、灰白色四色搭配粉刷。

  据了解,老旧社区改造是高新区(江海区)全面落实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该区持续推进10个老旧社区改造,目前已完成横坑村巷道及三线整治,正在实施江南街道仁美社区、礼乐街道中福社区、外海街道墟镇和石鹤利社区等改造工作。

  “所有社区改造都将践行‘微改造 大提升’的改造思路,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为总体目标,聚焦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切实完善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美化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公共空间的品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江海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