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彭章瑞调研乡村绿廊项目时强调 用心用情打造精品工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1 1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梁云峰) 近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调研乡村绿廊项目,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彭章瑞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精品工程,保证项目在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据悉,江海区乡村绿廊项目全长6.4公里,从礼乐街道北头咀一直延伸至会港大道,是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接驳城央绿廊,打造贯通城乡的生态廊道。

  当天,彭章瑞一行从礼乐河大桥底步行至乡村绿廊龙舟公园,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龙舟公园已建设完毕,北头咀公园正进行花海长廊、白鹭湿地区等节点工程建设。彭章瑞强调,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要在建设绿廊的同时保护好河道堤岸,注意河岸植被管养,使其更有层次感,保护植物多样性,让绿廊更有活力。

  彭章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用情将乡村绿廊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在工程收尾阶段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从安全便捷、视觉效果和亲水需求的角度出发,坚持保留好生态岸线,顺应自然、注重细节,廊道上自行车位的设置要做到既实用又安全,要把握好空间位置、水岸结合等各方面的关系,大力营造自然情趣,打造好亲水平台,推出更多可休闲、可娱乐、可观赏、可运动的特色项目,给市民“待上一整天”的理由,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徜徉绿道的舒心和愉悦。

  区领导李丹、岑明俸、王作青参加调研。